Topis

【内梅】取消关注

对话练习扩写出来的短打,是糖!


  不知是谁发现的,总之就是有人发现了,大约凌晨两点时,内马尔取消了在Instagram上对莱昂内尔·梅西的关注。
  

  一份截图证据很快在各大网络平台上酿成大爆料,它的扩散全然不受午夜时间的影响,球迷们顶着黑眼圈在论坛上津津乐道,以至于恰好在凌晨三点整,它终于发酵了世界体育报官方页面的头版炸弹。
  
  ——“内马尔社交平台暗示立场,疑将转会遗留矛盾扩大化?”
  
  这是加泰罗尼亚最典型的、人人都爱的报导,可很快民众就察觉了异样。事实上,巴西人最近的圈内社交表现与报导相悖,例如他不久前才造访甘伯城,又例如他发布的那段和拉菲尼亚贫嘴的短视频,这一切都说明了内马尔不可能在短时间内突然针对巴塞罗那。所以球迷再次掀波议论,各种阴谋论被提出又否定,于是在凌晨四点左右,世体的头版再次被另外一条报道取代。
  
  ——“内马尔社交平台取消关注梅西,二人情谊突现裂痕或早有预兆?”
  
  尽管它看上去不太像是在体育报上刊载的消息,而更像是娱乐报纸上的花边新闻,可鼓吹内马尔独立论的家伙还是对其进行疯狂的转发和扩写,最终导致事态在短时间内陷入网络普及化。因此在清晨六点,喋喋不休的电话铃声替代闹钟成为叫醒内马尔的武器,那也无可厚非了。
  

  内马尔在半睡半醒间抓狂,今天是休息日,他记得自己昨夜特地把闹钟调到了十点,可现在他的睡眠时间甚至凑不够四个小时。脑海里充斥着醒神的乐铃,这令他难以无视来电而继续睡下去,可突然挂断或静音又不太稳妥——也许真的有什么急事需要自己处理,在这个适合睡懒觉的清晨?
  
  认命吧。他从被窝探出一只手,径直在床头柜上摸来那个聒噪的电子制品,而下一秒映入眼帘的名字就让他哭笑不得——
  
  杰瑞,那个挨千刀的傻大个,内马尔悻悻发誓要把他碎尸万段。
  
  “杰拉德·皮克,”他对着传声筒含糊地嚷嚷,“你是在搞谋杀!我很清楚我昨晚和你说过今天很特殊,可……”
  
  “你和莱奥怎么回事?”
  
  什么?内马尔把剩下半句质问咽了回去,因为对方的语气更加严肃,也更像一句劈头盖脸的质问。但他无法理解这句话的具体含义,杰瑞的声音提到了莱奥的名字,紧接着把这个名字和自己挂上干系,然后呢,他想说明什么?
  
  “……什么我们怎么回事?”
  
  “呃……公众人物的一举一动无时无刻不在被监视,特别是在互联网上。你的行为太不计后果了,老兄。”
  
  “我是认真的!我压根不知道你在胡说什么,我和莱奥能有什么事?”
  
  “得了吧,全世界都知道你的ins取消关注了他。”皮克犀利地话锋一转,“兄弟,我很抱歉现在叫醒你,但我必须要知道原因,你们因为什么吵的架?”
  
  睡眠不足状态下的大脑突然被唤醒,内马尔很自然地撞进逻辑死角了。他什么时候干的好事,为什么自己什么也不知道?要知道他谁都有可能取消关注,唯梅西例外——他不会蠢到公然叫板这位世界最佳球员,而且出于某种私心,就算在职业生涯中反目成仇确有其事,他应该也会装作忘记取消关注,照常能看到莱奥老年人一般的贴照片方式。
  
  “今天是愚人节?我没有取消关注莱奥,你知道我没有理由这么做。”
  
  “那是什么原因,你凌晨两点梦游,还是被盗取账号了?”
  
  “我不清楚,我现在什么都不知道……天啊,或许有什么误会在里面,莱奥知道这件事了吗?”
  
  “他?我估计他还在睡觉呢。”皮克低声说,“他要是知道了,指不定得有多伤心。你猜怎么着?球王被他的前队友兼好兄弟取消关注了,情绪跌入低谷?”
  
  “别打趣了。我需要去确认这是怎么一回事,回见!”
  
  内马尔狠狠按下挂断键,挺好的,一通电话就把他搅得睡意全无,这下别想再睡回笼觉了。他匆忙点开了那个王八蛋一般的社交软件,别无目的地朝着自己的关注列表狂奔而去,那串变更的数字昭示着确实少了一个人,而列表刷到最底也没发现“leomessi”的影子。
  
  该死,该死,他早该猜到是怎么回事的!他很清楚自己的确是无意中干了件蠢事,从而在后知后觉中满面通红。
  
  内马尔有一失眠就去查看梅西个人主页的小习惯。
  
  这当然是个秘密,只有他自己知道。舆论压力,职业竞争,甚至是一场赛事中不该射偏的球,都能让这位身价上亿的巴西名将无法安睡,而阿根廷人鲜少配字的动态就是安抚他易躁内心的那只手。他能翻来覆去地将这些照片看个上百遍,不论是梅西在训练,还是和某位知名人物的合照,抑或者是别的什么小琐碎,都能让内马尔感到安心,至少让他觉得曾经有他存在的巴塞罗那仍然是那个巴塞罗那,曾经有他陪伴的莱奥仍然是那个莱奥。
  
  而更要命的是,为了庆祝休息日,昨晚他选择用给自己灌酒的方式助兴。内马尔明白自己酒力不胜,所以特地把握了一个度——这个度能够让他第二天起床没有太大的不适反应,所以按理来说更应该不会出现断片情况。他很确信自己没有醉,退一万步来说,就算是醉了……好吧,或许真的有点醉,毕竟除此之外没有什么更好的理由来解释他的所作所为。
  
  所以事出有因,皮克所指的凌晨两点,也恰好是内马尔酒后无所事事的时段,他该是那个时候神使鬼差地按了取消关注。
  
  内马尔侥幸地重新将梅西关注回来,并且对于铺天盖地的民众议论表示束手无措。他该怎么办?这种时候最好解释原因并且发布声明,可他无法把原因说出口——不论是半夜两点翻看梅西动态,还是喝醉酒赌气取消关注梅西,这两条事实都会诱发更大的谣言。
  
  他只好重新拨通西班牙大个子的求助电话,在内心指望着头脑向来灵光的杰拉德能有什么锦囊妙计,至少让这次风波稍作停歇。
  
  “杰瑞,你必须帮帮我,情况比想象得还要糟——”
  
  “内?”
  
  哇喔,这声音软乎乎的。内马尔的心跳猛然漏了半拍,不得不重新确认自己是否是打给了皮克,而事实也正是如此。
  
  “……我记得我没打错号码,莱奥?”
  
  “他把这通电话给我接了。”梅西笑道,“我刚到甘伯城,衣服还没来得及换。杰瑞说这通电话该由我来接,告诉我发生了什么?”
  
  “你不知道?”内马尔倒吸一口气,“你不知道!谢天谢地!”
  
  真该谢天谢地。他该感谢莱奥没有大清早起床就翻阅手机的习惯,更该感谢他的手机里头没有那些乱七八糟的、会推送实时新闻给锁屏界面的应用软件。
  
  “你没告诉我,我当然不知道。”
  
  “说来话长,莱奥,我干了件蠢事。”内马尔心虚地嘟囔,“……你早该知道的,它在网上已经闹得不可开交了。”
  
  “嗯,说来听听。”
  
  “我不小心取消关注了你的账号。”
  
  电话那头顿了很久 ,这使内马尔度秒如年。他盘算着对方会作何反应,如果莱奥对原因追根究底,自己又是否应当如实相报?
  
  “在ins上?”
  
  “在ins上。”
  
  梅西突然轻笑起来,微不可闻的气音和上勾的语调使内马尔的耳廓禁不住发痒:“我记得那里的取消关注有两层按钮,就算不小心点了第一次,它应该还会有第二次提示。你是怎么做到的?”
  
  “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莱奥,我喝醉了。”巴西人顿了顿,又像是个做错事而急为自己辩解的小孩那样加以补充,“……但刚才我把你关注回来了。”他揪紧被子,似乎这样更能将此刻所受的煎熬分摊出去。
  
  “听我说,不用去管舆论,它很快就会自己平息的。”
  
  “可这是个误会。如果我不澄清,他们就会说我是迫于压力才再次把你关注回来!但如果我说是不小心的,我的天,就像你说的,双层按钮不会使他们信服的。”
  
  “……你的说法完全把自己逼上了死路,内,可事实永不会这么糟。”
  
  “你一直都最了解我,我不能忽略那些谣言。”
  
  “静下心来,我们可以想更好的解决方法,这只是一件小事,我相信你能处理好的。”
  
  “不,我不能!”内马尔听到自己的声音几乎成为了哀嚎,“我是该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吗?”
  
  “你可以。”梅西无奈地加重了语气,“我要去集训了,晚些会打给你。如果你实在纠结——这期间就别在网上发声,就当你的手机坏了。”
  
  有够绝情的,不是吗?挂断电话后的内马尔有点儿闷闷不乐。他们已经有太久的时间没这么交流过,单单这次说的话甚至比以往数次通话加起来还要多,而且对话内容终于不再停滞在由内马尔开头的僵硬寒暄上。可他还是闷闷不乐。
  
  在某件大事发生以后,他和阿根廷人之间的确出现了裂痕,虽然不想承认,可人们谈论的话题至少有一半的确属实。
  
  临时记忆中仍然贮藏着梅西在通话时泛软的音调,内马尔素来钟爱它的平和与轻缓,里面永远不会糅杂多余的情绪。但似乎有什么被改变了,是由于一份阔别太久带来的生疏感?他不善言辞的莱奥变得沉稳过头了,每一句应答听起来都值得推敲,这对于内马尔来说不是什么好事。
  
  内马尔挲着颈后的文身不停地胡思乱想,什么时候他也会为这种微妙的关系而劳心了?他甚至开始认为刚才的正常交流已经是一步跨越,这是少有的事,谁都清楚聪明的巴西人更擅长将事物转变为取悦自己的工具,而不是他自己想方设法去拉拢距离。
 
   接下来他不能担心太多,起码在接到莱奥的电话以前,他都只想把自己锁在屋子里玩掌上游戏。
  
  那个辖区以外的电话号码在下午四点左右才拨号过来,在此期间,内马尔没头没脑地进行了无数次的幻想,就好像他的莱奥真的彻底抛弃他了。漫长的等待使这通来电化身成一根救命稻草,内马尔猛地从沙发上跃起,要知道他这半天罕有地没怎么玩手机,没人想在兴致勃勃时被突然蹿出的、有关自己的新闻给惊扰。
  
  “兄弟,”内马尔委屈地闷着鼻子说,“我从没觉得日子这么漫长过。”
  
  “我在门外。”
  
  “什么意思?”
  
  什么时候老实人梅西也热衷于插科打诨了?
  
  内马尔的首要反应是核实声音和内容的真实性,但他察觉自己根本无法正常思考——太多来不及处理的紊乱信息此刻一拥而入,盘踞在他大脑里塞得满满当当。拜托,他可是在巴黎,这个城市与异国的巴塞罗那之间隔了几乎一个纵贯法国的距离,对方没有理由就这么轻率地飞过来。更令人费解的是,他印象中的自己从未告知莱奥他的住址。
  
  “……意思就是请你来开一下门。”
  
  “不,不,莱奥……这,这个,我的意思是——”内马尔从梅西的语气中听出了些许可爱的认真,总之没有半点开玩笑的意思。他蓦地挣扎站起身,几乎是连跑带跳地奔向门口,就算是玩笑话他也坚信眼见为实,自分道扬镳后,他从未真正感触过与梅西仅一墙之隔的近距离。“我的意思是,我是指——”
    
  他磕磕巴巴地找不到能够充分体现心情的表达方式,这太玄妙了,莱奥会像魔术师那样,抱着高顶礼帽和兔子出现在自己眼前吗?门把有些烫手,似乎也更难按下去,巴西小伙的心脏硌着嗓眼,那双漂亮的、眼神会跳桑巴的大眼睛紧张得眨都不敢眨。
  
  “你指什么?”
  
  门打开的那一瞬间,电话里和外头同时传来了这句疑问。两人极默契地对上眼,梅西往交叠的目光里灌注笑意,而内马尔则把惊喜的眼神死死地往对方的棕色眼瞳里钉。
  
  “我指……为什么你会出现在这里?”内马尔挂了电话,下意识抬臂预备了一个拥抱的姿势。莱奥弯弯的眼尾叫他有些心虚,他不知道该把目光停留在哪里更为合适,莱奥的酒窝还是没刮干净的大胡子,亦或是那件略显宽松的阿迪达斯T恤,更或者攀在他眼角的,细而浅的笑纹?
  
  “我以为你需要我。”
  
  “但还不至于到这样的需要,我的天!”
  
  梅西很快地捕捉了内马尔的小动作,好几个赛季的朝夕相处使他自认为将这个不善隐藏的年轻人摸得很透。他张开双臂将内马尔重重地拥入怀里,暌别甚久的气息熟悉又使人安心,被掩藏于最深处的挂念逸进脑海,他把头轻轻地埋在内马尔肩上,直到对方的双手同样自然地揽住他的腰际。
  
  “莱奥,”内马尔哑然道,“……我从没告诉你我住在这里,甚至这条街也——”
  
  “你当然告诉过我,只是你不记得了。”
  
  没人舍得让这个拥抱太快结束,可内马尔不想让梅西察觉到他过快的心跳,他只好匆匆地往矮一些的阿根廷人脸颊上落下一个友好性质的亲吻,旋即撤开身子邀请他进屋。
  
  “但如果真的是这样,我不可能没有一丁点记忆。事先说好,我可没得老年痴呆!”
  
  梅西稍稍打量了室内有些夸张的装潢,随后又将目光放回内马尔身上:“你打电话的时候从来不关注自己的通话记录吗?”
  
  通话记录?内马尔一头雾水地瞥回手机,界面恰巧在通话记录上停留,而他无论怎么看也找不到莱奥的意有所指,只往眼睛里塞满了疑惑。梅西凑过去接过手机,轻车熟路地从通话记录中打开联系人列表,再从自己的名字下头调出几条时间线:“你凌晨一点五十分时跟我通过话。”
  
  内马尔想捋清思路,但他现在只知道他当时的醉酒程度远远要高于自己的想象,怪不得早上起来时头皮一阵一阵地发麻。接着内马尔越想越焦虑,乍一听兴许是件平凡事,可就连内马尔也清楚自己的酒后疯程度令人发指,更让人无法接受的是,他打给谁不好,偏偏打给了梅西?
  
  ……老天,他到底做了什么!
  
  “……也就是说,我昨晚打电话吵醒你了吗,而且还把地址告诉你了?”
  
  “不止这个。”梅西摇摇头,“你跟我强调了很多遍,还命令我用笔抄下来。”
  
  “……”
  
  “接着你哭着用葡语和我说了很多话,但几乎都是在嘀咕,我一点儿没听清楚……而这之后的两分钟你开始唱歌。”
  
  “……”
  
  “挂电话之前你说要和我决裂,内。你认为我不在乎你,并且打算删除我所有社交账号——”
  
  “……可以了,莱奥,我听不下去了!”
  
  内马尔在惨叫中崩溃。他很后悔自己太过执着于弄清事情的来龙去脉,他宁可不要这种真相大白,国际足联甚至欠他一个最傻球员奖!谁能想到莱奥·梅西会是取消关注事件的第一获悉人?更可怕的是他居然还装作不知道,他居然还装作不知道!他把所有人(其实只有内马尔自己)都给耍了!
  
  “内?我只是想告诉你,谁都有喝醉的时候。”梅西轻声安慰,顺势坐到了内马尔旁边。
  
  “可我这也太离谱了,你瞧瞧我都干了些什么……”内马尔失落地说,“还有网上的那些事,我不觉得放着不管是个好对策,可他们从来不听我的解释。”
  
  “有时我们更应该关注自己,而不是人们的看法。……这也是我来找你的原因,我想到了一个比较好的方法来辟谣,我们不用多说一句话。”
  
  “什么?”
  
  “发合照。”
  
  梅西打开手机的前置摄像头,贴得离内马尔更近了,近到内马尔能感受到他头上好闻的薄荷香波。内马尔盯着莱奥柔软的发顶,突然想伸手去摸一摸,他太久没和这个男人有过接触了,竟然开始担心他的想法会过分唐突。
  
  从前他们的合照几乎都是由内马尔拍摄的,梅西往往只负责出镜和笑,这样的位置轮换让巴西人产生了零碎的不实感。他妥协地把目光掰回镜头,也许他们应该再隐晦地亲昵些……内马尔动着他藏不住的小心思,把胳膊揽上莱奥的肩,至少这么做既不突兀,也不生疏。
  
  屏幕上的莱奥笑得很腼腆,这是他一贯的笑容,可内马尔却死命想从中读出些什么不同的味道。他知道这样分神会让他耍酷的笑变得僵硬,但没办法,谁让很多事都是这样难以自控?
  
  “照片我发给你,我们可以同时更新动态。”梅西轻声说,他见内马尔没有撤回手的意思,只好压低肩膀好让对方将姿势保持得更舒服些。
  
  “莱奥。”
  
  “嗯?”
  
  “我昨晚还跟你说什么了,呃,除了那些莫名其妙的话以外?”
  
  “我不知道你指的莫名其妙是什么……”梅西边戳着屏幕边笑,“好像除了莫名其妙的话你也没说别的。”
  
  内马尔有些狼狈,他本以为自己会如愿以偿地把近一年的心情说出口,可事实似乎相反。也许那些葡语正是他希望又不希望莱奥听见的,那他称得上是逃过一劫吗?
  
  “你应该听到了,刚才我说你认为我不在乎你。”
  
  听到声音的内马尔愣了愣,他的坐姿使他看不到莱奥低着头时的表情,眼中只有一片泛红的后颈。
  
  阿根廷人喃喃的声音开始变得不那么平和了:“为什么你会这么想?我从来没有说过或是表现得不在乎你,在没有相处机会的前提下,我的在乎也仅仅只能是关注你的动向。”
  
  这是个误会。内马尔没有奢望能得到如此正面又让人心潮澎湃的回答,而如今他得到了。莱奥还是在乎他的,比想象中更要在乎——还有什么比这更让人手舞足蹈?他笑逐颜开,给了似乎在赌气的诺坎普小国王一个大大的拥抱,再也没有别的理由好让他烦心了。

  “那只是醉酒后的胡话,莱奥!但我很高兴听到你这样说,我们还是最佳伙伴,是吗?”
  
  “所有的都是醉酒后的胡话?”
  
  “当然,我最信任的就是你。”
  
  “你还说了一句很想我,这也是胡话吗?”
  
  “?”
   
  

  
Barcagoal10   看吧!什么都是谣言,他们当然好好的😂
antonio98L  😍😍😍😍
neymessi110    多么登对😘#neymessi#
CampnouStar    把定位开起来!这是在巴黎还是在巴塞罗那?背景简直像是在情侣酒店
loveMessi1000    😭老娘又相信爱情了,什么时候见的面
Neymarjrrrrrr   莱昂内尔看上去很害羞😏
MONICAPSG   我的老天天天天@neyloveleo
soccerboy1999  谁能告诉我怎么回事,这是在一起了吗?
  

  
  “莱奥,上网了没?他们总是不停歇,我们的新谣言被传得更厉害了。”

  “慢慢学会忍耐和忽视,内。”
  
  “……好吧,反正这样的谣言也没什么不好。你吃午餐了吗?”

评论(69)

热度(4504)

  1. 共2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